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归途

嬴光

我的意难平


我在迷迷糊糊中感知到冰凉滑嫩的触感时,我睁开了眼。


我发出一声疑惑的呜,眼前模糊像晕染了水汽。

隐约看到他的轮廓。


褚嬴?我说。

他冰凉的大手越过我,摸摸我的头。


我要走啦,小光。

我想了好久他这句话的意思,然后猛地抓住他的手腕。

为什么。


他看着窗外的月亮,清辉洒进屋内,风吹动窗帘。

因为今晚的月亮很大,很亮啊。


我说我不要你走。

又感觉到鼻腔的冷涩,吸了吸鼻子,带上一点哭腔对他说,我不要你走。


小孩子气,他评价我。

那我还是不要你走,褚嬴,我才十七岁,你九岁出现在我生命里,十五岁拯救我,我不要你走。


我意识到这句话更孩子气,可这又怎么样。

可这又怎么样。


我知道褚嬴的离开不是我能决定的,在此之前我一直有一种忐忑的情绪,起初我不知道它从何而来,就像现在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今天离开一样。


褚嬴。

嗯。


你刚刚亲我了,

我说。


褚嬴苍白的脸上流露出些许慌乱。我不感到恶心,我感到奇怪与悲伤。我颤抖着嘴唇靠近他了。

我说我喜欢你。


你才十七岁,小光,你才十七岁,不明白,不懂什么是爱什么是喜欢,什么是依赖。

你对我的感情,就是依赖。他顿了顿。

学生对老师的依赖。


不是。

我大声说。然后忽然捂住嘴巴,害怕妈妈听见,然后推门而入。


我与一群男同学们在新学期发新书的那一天,打开过没什么用的生命与健康,翻到生理需求那一课。男孩子们于是大声笑起来,念着露骨的文字。我看着书本。

然后我看着看着褚嬴喊了我一声,我那瞬间抬起头望着他露出个羞涩的笑容。他拿扇子掩着面。


那一瞬间我不需要生命与健康教的知识了,我明白了爱是什么。

但我觉得生命与健康那本书有一处说错了,悸动原来不止对异性产生。


褚嬴也是男的,我也是男的。


又一阵风吹动窗,发出吱呀声。

我于是回过神来。


说你不要走,褚嬴。


我慢慢靠近他,把湿冷的嘴唇贴在他的嘴唇上。

他用复杂的眼神看着我,我慢慢伸出手摸了摸他的眼睛,迷茫地看着他。


他们都说我是天才。

没有。我不是。


我冷到手抖了,我捧着他苍白又冰凉的脸亲上去,眼泪从我俩嘴唇相贴的地方浸进点咸苦的味道。

这样对不对,褚嬴。


他没回我。


他反而问我,会后悔么。

不会,我斩钉截铁。


给我留下点什么吧,褚嬴,我十七岁了,我过去的几年里都有你。你就这么,就这么走了。我哽咽。


他的吻落下来。

就好像从天上落到人间,带着月亮的余晖照到我心里。

月亮灼不伤我。


风又在作乱。

某人拨乱了我的衣裳。


给我留下点什么吧。

我恍惚间听到他的回答。


我已经留下了,小光。

我把一个你,留给了你啊。


我哭起来,他心疼,问我是不是疼。

我说没有,没有,然后环在他颈间的双臂更紧了些。


我看着门。

门没有推开,一直都没有。


早晨了。

我带着喘声坐起来。


我说你看,褚嬴,天亮了。

照亮了我的归途。





评论(3)

热度(9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