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abo)有始没终

题目是瞎编的,作者文笔不好,凑合看。

abo设定,双向暗恋

褚嬴alpha x 时光beta


褚嬴和时光的关系处于一种旁人所不能言的状态,说他们是恋人,不是,说他们只是单纯的师徒,那你去看看隔壁的俞晓暘和方绪,就会觉得褚嬴和时光作为师徒未免太过亲密。


褚嬴是在时光27岁时回来的,他离开时时光是极具天赋的时光初段,他回来的时候,时光已经蜕变成了时光九段了。


而褚嬴,作为时光的老师,作为棋坛的大神,也终于在人们眼中展露锋芒。


时光是个beta,他在十五岁分化以前一直以为自己会分化成alpha的,因为褚嬴是个alpha,他将褚嬴偷偷地视为偶像,分化自然也会想要成为一个alpha。


其实beta也挺好的,不会受到一些特殊的盘外招影响啊,只可惜闻不到褚嬴的信息素了,时光想。

而他也问过褚嬴:“褚嬴,你的信息素是什么味道的啊。”


这个问题是在他九岁那年问的。

答案是什么呢……答案随着褚嬴一言不发的消失,被掩埋在了时光的童年回忆中,如今时光想去找出来,却发现自己好像找不到了。


后来褚嬴完成了神之一手的执念,消失的几年里时光一跃成为九段,成为了最年轻的九段。

常常关注棋坛的人都知道,时光每次赢了比赛,他一定要说:“我的老师褚嬴比我更厉害,我的棋力远不如他。”


可是褚嬴在哪里,谁都不知道。

只有时光看着给自己改的座右铭“你是我的眼”愣神。


少年人初开的心思被隐秘地藏于之中。


后来时光过27岁的生日的时候褚嬴回来了,时光清楚地记得自己那天是如何对着蜡烛许愿,然后心中希望褚嬴吹一阵风吹灭蜡烛吧。

然后那阵风就出现了。


时光当时愣住了,他扭头看向风吹过来的地方,他家阳台。

希望亦是绝望,所以时光向阳台走去。


月光洒下一片在阳台上,时光喉头滚动,在月白色下,他梦中熟悉的虚渺身影着一身古朴的服装,一如九岁那年。

为了确保这不是他的幻视,时光伸出了手,他冰凉的手落入了一片温热。


他听见他心心念念那人说:“小光,手怎么这么凉。”


“小光,小光?”时光回过神来。

“在想什么,小光,准备好明天的友谊赛了吗。”

“啊,那当然!”时光笑着回答褚嬴。


请让我,请让我们保持现在这样吧。

时光许愿,即使无法更进一步也没有关系。


时光喜欢褚嬴,这种喜欢对于他来说是不一样的,那不同于对洪河、俞亮、沈一朗,这种喜欢是想要褚嬴成为自己alpha的喜欢。


“回神啦,小光。”

褚嬴觉得时光不太对劲,尽管他依旧能和自己记忆中那个笑着抱他的少年重合起来,可是依旧变了许多。

是他错过了这几年,他错过了时光从初段到现在的时间。


是他任由时光在他一言不发消失后,茫然地面对身后的空空荡荡。

所以他没想时光原谅他,现在就很好了,即使无法再进一步也没关系。


如果时光知道他的想法,一定会和他说:“为什么要想我原谅,那本来就是我的错嘛。”


友谊赛后方绪请吃饭,他们当然也去了。


时光醉得晕乎乎的,于是褚嬴搀着他回家去。


“褚嬴……”到家后的时光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呢喃。

“嗯,小光,我在这里。”褚嬴想起身给时光煮个醒酒汤,却被时光拉住。


“…小光?”

时光半是迷糊半清醒地睁开眼看着褚嬴,对他说:“褚嬴……我喜欢你。”

褚嬴呼吸急促了几分,他害怕这是时光醉态之下的言语。


“褚嬴,我真的真的真的好喜欢你。别走了好不好……”带着哭腔的声音钻入褚嬴耳中。

时光睡过去之前听到了褚嬴的回复,他说:“好。”


第二天时光揉着头起床,他觉得,昨晚做了个美梦。

居然梦到自己和褚嬴表白了,褚嬴还接受了。


正在时光一边捂脸害羞一边走出房间的时候,听到了褚嬴的声音。

“早上好小光。”

“啊早上好褚嬴!”


今天的小光看起来很开心呢,褚嬴不自觉地也笑起来。

“小光还记得昨天对我说了什么吗。”

时光,大脑宕机了,不会吧,不会昨天他做的梦是真的吧!


“如果不记得我可以重复一遍,小光,我喜欢你。”

时光大脑现在是真宕机了。


他是不是梦没醒。

褚嬴走到他面前亲了亲时光的脸,他又重复了一遍。

“小光,我是真的喜欢你。”


时光那一刻突然从记忆的宝藏里找到了九岁那年问题的答案。


为嬴光爱情流泪呜呜呜呜。

可以给我评论吗,谢谢你





评论(4)

热度(1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