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我,时光,出柜(一发完)

评论评论我要评论!!!

双向暗恋的俩大可爱

搞点老本行,3k+

嬴光szd


时光发现自己对褚嬴的情感与传统的师生情不一样的时候,是褚嬴回来的那个夏天。

时光一度以为他对褚嬴的依恋来自于那几年的形影不离。


直到那个夏天时光打开门。

“小光。”


怔愣了几秒后,跳动的神经末梢在提醒他:褚嬴回来啦!

于是扑进人的怀中,肌肤触及到的那一刹那。


有什么东西变了。

变得让时光心中的小鹿拼了命地往上撞,撞了个头破血流。


时光在此之前一直认为自己会爱上一个可以与自己一起玩闹的,有共同兴趣的,长得好看的女孩子。

所以当他意识到自己喜欢褚嬴后,那一瞬间是慌乱的。


我是男生,褚嬴也是男生。

我可以喜欢上他吗?


这成了时光那一段时间日夜思考的问题,那段时间他茶饭不思。

决定去查资料,搜索后。


发现,这叫同性恋。

时光在此之前一直认为男人会爱上女人,没有想过男人可以爱上男人,女人可以爱女人。


或许是因为初中生物课上同学哄笑过去的生理教育,老师含糊其辞地带过。


时光没有同性恋的概念。

他却不能与身边的人开口。


于是时光开始疏远褚嬴。

时光很怕进入职业棋坛的褚嬴因为他受到名誉的影响。


褚嬴他,是那样在乎名声的一个人啊。

时光想到他因为被诬陷而去崖边自尽,时光整个人都开始颤抖起来。


我该怎么做。

我该怎么做。


大夏天的,时光却感觉到冷气一阵一阵地钻入他的肌肤,涌入他的血管,冻住他的血液。

我不该喜欢褚嬴。


那是错误的。

错误的。


褚嬴发觉小光最近见到自己颇有疏远之意,一开始褚嬴还以为时光在怪他,怪他当初一声不吭的离开。

小光,一定觉得他很狠心吧。


于是褚嬴去补偿时光,给予时光足够的安全感,小光却越来越不肯与他亲近。

褚嬴以为小光不喜欢自己,可褚嬴并不是不会看人。


时光看他的眼神,分明藏着压抑住的喜欢。

是的,褚嬴喜欢时光。


魏晋时期,好男风并不罕见,不过大多数人也就是玩玩,因此褚嬴对自己喜欢一个男生并没有多惊讶。

只是居然喜欢上了自己看到大的小孩,褚嬴不敢表露爱意。


他不知道时光喜不喜欢他。

褚嬴也没有害怕过什么,但他害怕时光听到他的告白后会露出厌恶与不可置信的神情。


那太伤人了。

没有人会愿意看到自己心爱之人对着自己露出厌恶的表情。


于是藏匿了爱恋。


我像一个即将死去的犯人,乞求着,不可得的爱人。

我像一个,无药可救的人,我贪心地,想要得到你的眼神。


时光的妈妈发现最近儿子的状态不对劲,一副藏了心事的模样。

在厨房帮她打下手的时候也是一副心不在焉的模样,差点把手切个口。


“时光,你和妈妈说,是不是心里有事儿?”妈妈轻柔地问。

“妈....我...”时光在犹豫要不要告诉妈妈。


他害怕妈妈会骂他不知羞耻爱上一个男人,会痛斥怎么生出来他这样的怪物。


“妈,我喜欢上了一个人。”时光斟酌着开口。

“那不是好事吗?”


时光于是抑制不住地哭起来。

他从来没有这样放肆地哭过,肩胛骨随着他哭而颤抖,胃液不负责任地涌上来袭击着喉咙。内脏好像都被挤在一起,被不知名的情感蹂躏。


大量的冷空气被吸入鼻喉中,嗓子怕是都哑了。

这种近乎崩溃的哭泣整整持续了三十分钟,时光才平稳下来。


时光妈妈印象中这个孩子第一次这样崩溃地哭,她的孩子一直都是很爱笑的,可是今天却哭成这样。


“时光,你和妈妈说,是不是有人欺负你!”时光妈妈一直是很护短的一个人。

时光抽噎着摇头。


“妈....问你个问题。”

“我如果喜欢上的人,是一个男生,会怎么样?”时光抬头小心翼翼地看妈妈。


他觉得自己是个很不好的孩子,从小到大就会给妈妈惹麻烦。


时光的妈妈有些出神。

她好歹也是在医院的护士,不是那样地封建,她知道同性恋是什么,那是一种正常的感情。她不能去反对这种感情,可她也是一个传统的家长,你也不能期盼她一下就接受。


突然被自己孩子告知:我喜欢同性。

妈妈虽然一时难以接受,却还是没有责备时光。时光喜欢上一个男生又不是时光的错。


“那....你喜欢的是谁?”妈妈有些艰难地开口。

时光震惊于妈妈平静地接受。


“是,是褚嬴...”

褚嬴,她知道,是自家儿子的围棋老师,比时光还大些。


她虽然早看出他们二人感情过分亲密依赖,却以为那是分离过久的思念,没有想到是爱。


“那褚嬴他,喜欢你吗?”妈妈谨慎地问,她生怕戳到儿子痛处,让时光伤心。

毕竟褚嬴没有回来的那几年,时光确诊了抑郁症,虽然后来病情有好转,可妈妈还是心有余悸。


时光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准确的来说,时光也不知道。

时光也不知道褚嬴喜不喜欢他。


他不知道褚嬴能不能接受这种情感。

时光于是想起来在那个他睡觉的下午,在讲台上激情演讲的历史老师带过的话:魏晋时期民风开放,也有好男风的。


这句话于是一下子让教室里死气沉沉的学生发出哇哦的声音,时光被吵醒,迷迷糊糊地睁眼扫视一圈,没有看到自己梦中的人。

于是又睡了,只是后来没有睡着。


仔细想起来,这竟让时光心中出现了一份希冀。


同时时光知道,十五岁的自己也许会大胆直白略带羞涩地说出自己的心意,可现在的时光只会捧着那份心意把它埋藏起来,只盼望自己不要给褚嬴带来麻烦。

褚嬴,褚嬴。


时光想起几年前去兰因寺,跪在神佛面前,心中想:佛祖,希望您保褚嬴喜乐安康。


褚嬴在一周后从韩国比完赛回来,以全胜的战绩把韩国棋手打得节节败退。

简直是暴力美学,别人这么说他的棋。


褚嬴抽出钥匙开了时光家的门。

“小光?”

褚嬴心中有些疑惑,不在吗?


“褚嬴?你回来了?”褚嬴一扭头,时光站在楼梯上提着一个蛋糕望着他。

他们之间只隔着三四节台阶,褚嬴却觉得自己已经离开他很久很久了。


大概是因为深陷在这种情感与思念之中,时光整个人都清瘦了些,褚嬴看着他伶仃的手腕。


“小光,想不想我?”褚嬴问正在给他切草莓蛋糕的时光。

“想啊想啊,简直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时光还摇了摇头,故作一副很夸张的样子。


褚嬴被他逗笑,把人搂入怀中。

时光却突然愣住了,两秒后推开了褚嬴,和他说吃蛋糕呐。


褚嬴接过蛋糕,心中却有些难过。

又是这样,这种有意识地疏远。


褚嬴不明白,他是哪里做错了吗,是不是最近忽视了小光,他记得小光是个有时候喜欢吃醋的孩子。


“褚嬴。”时光突然的开口打断了褚嬴的想法。

“嗯?怎么了小光?”


褚嬴看着时光欲言又止的样子有些疑惑。


“我....”一向大大咧咧直话直说的时光此时却揪着衣服纠结该不该说。

万一褚嬴不喜欢男孩子呢?


这一个念头出现在时光脑中。

于是他把到嘴边的话又咽了下去,变成了“褚嬴你喜不喜欢我呀?”


说出来才发现这话着实有两层意思。


褚嬴愣了一下。

随即眼弯弯笑道:“我当然最喜欢我们小光啦!”


时光张了张嘴,本来想说:我说的不是这种喜欢,是那种,想要过一辈子的喜欢。


褚嬴生怕这个问题不过只是他家小孩子随口的一个问题,如若此时表达自己的心意又怕小孩儿会被他吓到,于是选择了这个模棱两可的回答。

褚嬴,你怎么这么胆小呢。他在心里暗暗叹息。


“我也喜欢你,褚嬴!”

一个月后终于受不了折磨的时光在房间里锁上门对着门外的褚嬴喊。


褚嬴看着眼前紧闭的门。

去取了个包裹。


时光很生气,因为褚嬴竟然在听到他的表白后还有心情出门??

至少给个态度吧哥。


时光啪的一下打开门,看见了在他房门口拆快递的褚嬴。

褚嬴懵懵地抬头,好像被吓到了的样子。


手里动作却是没停。

“褚嬴你你你,你竟然还有心情拆快递??”


褚嬴却轻笑起来。

“又在吃什么醋,小光,不想知道这快递盒里是什么吗?”


避而不答!

时光想,却又好奇地去看快递。


永子。

时光微微睁大了眼睛。


“小光,喜欢吗?”褚嬴偷偷去看时光的表情,果不其然看到了那种既兴奋又惊讶的表情。


“当然喜欢了!不过,你,你怎么突然送这么贵重的礼物给我啊.....”时光声音到后来弱下去。

“那么,时光小朋友,你可以接受我的告白吗?”


褚嬴打开了扇子。

“当然当然.....??什么东西!!”时光下意识地答应他,然后突然意识过来他问了什么。


告白?

什么,什么??


“我说啊,时光小朋友,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褚嬴稍稍压低了声音。


时光觉得,他怕不是又在梦里。

那这个梦也太美好了。


“小光?”褚嬴心中忐忑,小光如果不接受的话,他以后要怎么面对他。

“褚嬴...呜呜呜...”时光的眼泪落在袖子上。


褚嬴最看不得小孩儿受委屈,慌了神去哄他。

“不哭不哭小光,你不接受也没事的小光,你别哭小光。”褚嬴手忙脚乱地给时光擦眼泪。


滚烫的泪水就好像打在了他的心里,激起了褚嬴刚回来时的那种愧疚与心疼。


“我,我太激动了褚嬴.......我以为,我以为你不喜欢男生的”时光擦干眼泪抬头看褚嬴。


原来,小光担心的是这个吗。褚嬴以前的确说过南梁公主对他有些偏爱,可褚嬴真的只是单纯的教导公主棋艺罢了,他褚嬴真的没有喜欢公主啊!


不过说起来,其实褚嬴也不是因为喜欢男生才在南梁没有娶亲,他只是总觉得他命中注定的人不在南梁。

我命中注定的人是你啊,小光。


我只是爱你,与我的性取向没有关系。


时光不知道怎么亲到褚嬴唇上去的,他的大脑溺于情意之中,失去了思考能力。

后来他俩才知道,都是双向恋爱。


然后令褚嬴惊讶的是,妈妈在被时光告知:我和褚嬴在一起了时竟然没有多大的惊讶。

时光妈妈其实也算得上是一个开放的人了,虽然说她在这之前给自己做了很多思想工作,才接受。


但是在她被真正告知的那一刻,她还是感觉到了略微有些反对的情绪。

但是妈妈再后来也真正想通了,她也看到过时光因为老师褚嬴的不告而别心理上出了很大问题,若此时自己再拆散他们。

那时光怕是.....


妈妈想:她只要儿子幸福快乐地过完这一生。


褚嬴在知道这些后,当天晚上就把人压在床上问:“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小光。”

时光被他亲得迷迷糊糊,说:“怕你担心,老师。”


褚嬴叹了口气,愧疚与心疼又加了几分。

又被那句老师惹红了耳根,却是在后来要小孩多叫几声。


时光与小伙伴们公布恋情的时候,洪河表现得好像“妈妈的好大儿要出嫁了呜呜呜”。

他的小伙伴们为他送上了祝福,他们很清楚褚嬴在时光心里的地位。


那是永远在心尖上的白月光。


时光再一次夺得头衔的时候被记者问:“您选爱人的标准是什么呢?”

虽然知道记者这是半开玩笑地问。

但时光还是认真地回答:“褚嬴那样的。”


从此时光向在微博公布了与褚嬴的恋情。

上了热搜。


时光后来总算明白:我只是爱褚嬴。


“褚嬴褚嬴你为什么喜欢我啊!”

“小光,你知道乌鸦为什么像写字台吗?


因为我爱你,没有理由。


ps.

最后是褚大人的小浪漫!

这篇写了挺久的orz

没舍得虐

请各位自觉一点,在🍬里找刀子吃



评论(15)

热度(467)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