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湖底

螃蟹在剥我的壳

笔记本在写我

我飘到樱花上

你在想我(摘自武汉大学情书比赛一等奖)

月亮把我捞起


时光曾经跳过两次湖,湖水是冰凉的,于是从此时光感觉不到炽热。

他再也感觉不到心脏在跳动时迸出的炽热的血液,他再也感受不到动心时,面对褚嬴时那种炽烈的情感。


时光被剥去了内里,留下躯壳。

他夜晚突然思索起来,他不想思索棋局。


而是去想那湖。

那湖里的月亮好看。


时光知道,从那天早上揉眼醒来,那种熟悉的安全感不见之后,他就知道,褚嬴不见了。

可是他是一个很倔的人,时光翻遍了方圆市。


没有,哪里都没有褚嬴。

时光过马路的时候,他再也不会偷偷慢下脚步来等那个人。

下雨的时候再也不会举着伞冲着无人的地方笑,自己却淋得湿透。


时光啊,时光。

他失去了神。


他对别人说:“那是如有神助的时光。”

这句话暗藏小心机。


时光再大些,眼见着身边的朋友都开始谈对象,他却还单着。

有人都要给他介绍对象了。

他说:“不用了。”


时光早已经心有所属。


时光前两次跳湖跳得轰轰烈烈,只为褚嬴能注意到,然后出现。

他掉到湖里那一瞬间,呼吸被水夺取,天空开始破碎,肺挤压着发出窒息的悲鸣。


褚嬴。

于是他脑子里只剩这个。

褚嬴。


时光在棋局上总喜欢拿着一把扇子,那扇子成了他的贴身之物。

睡觉也要抱着。


洪河调侃这怕不是谁给他的定情信物。

如果真是那样就好了。

时光自嘲地想。


时光找不到褚嬴生存过的痕迹,于是只能靠这把黑漆红顶的扇子慰藉自己。

他把扇子给你了,时光对自己说。


时光有想过褚嬴会不会去找比他更好的小朋友了,他总是这样对自己不自信的,所以他会因为褚嬴提起了小白龙而吃醋。

小白龙那样好,一定比他好多了吧。


时光一步一步朝湖中央走。

湖边最近修东西,大动干戈,也给时光提供了机会。


褚嬴,褚嬴。

现在是晚上,今天是十五,月亮好圆。时光想。


时光感觉到了冰凉的湖水朝自己拍打过来。

褚嬴。

他闭上眼睛。


时光感受到了熟悉的安全感。

月亮把我捞起来了。

评论(6)

热度(11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