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明天

嬴光szd

无脑ooc

HE一发完可能有番外吧(不一定



有些事情不要等到明天去做。

褚嬴知道这个道理的。


褚嬴准确的来说没有回到南梁,他像是解决了千年的执念过后消失了。

但他有了别的执念啊。


这个执念是时光。

褚嬴站在时光的面前,说:“小光,我回来了。”


时光只是抬眼,然后又低下头去研究棋谱。

时光好像变了许多,从前有光的眼睛变得如同垂垂暮老一般。


失去了神采。

“小光!”

“.....褚嬴?”


时光以为,这不过又是下棋时才会出现的幻觉,却发现,褚嬴好像回来了。

他说走就走,说回来就回来。


“褚嬴?”时光问。

他的身子不自觉地颤抖着,惧怕着,为什么会惧怕褚嬴,害怕他是幻觉。

“是我,小光。”褚嬴虚虚地抱住时光。


对不起,小光。


为什么呢,为什么这么晚才回来呢。

时光一瞬间突然很想捂着脸大声地嚎哭,冲着褚嬴说自己这些年是怎么度过的。

你知道我是怎样捧着万人羡慕的奖杯,却只能面对着空荡的棋盘的吗。


我在没有你的日子里,度过了许多个一千年。


可时光长大了,他学会了隐藏自己的情绪,在棋盘上棋力惊人,天分卓绝的时九段,终于把时光拆碎了深埋于泥土之中。


让他早早地死去。

可是褚嬴突然又站在时九段面前。


这让时光九段不知所措,他应该将泥土徒手刨开,取出里面深埋的时光吗。

“褚嬴...既然回来了,就不要再离开了....”时光看起来像是很疲倦一般,语气中却也有欣喜。


“不走了,和你下一辈子的棋。”

褚嬴说。


一辈子,多么长久的词啊。

少了一秒,都不算一辈子。


可是,褚嬴,你真的能陪我一辈子吗。


从此褚嬴与时光住在了一起。

但是褚嬴发现时光总是有意无意地试探他,时不时问一下小时候的事,或者褚嬴离开去了哪里啊。


小光一定是在怪我。

褚嬴几乎固执地认为。


“小光,我是真的回来了。”褚嬴认真地对时光说。

时光正在替褚嬴恢复围达帐号,听到这话一愣。


“是是,我当然知道啦。”

这让褚嬴无法再问。


时光生病了,他一开始把安眠药一把塞,褚嬴担心地左问问右关心的。

无奈时光去了医院。


他是很不愿意去医院的,对他来说,那里都认为他有病。

挂了个门诊。

竟然,病得还不轻,要手术。

“诶医生,没那么夸张吧,我这最近还有个比赛呢。”

“时光九段,我知道你。我也知道比赛对你们来说很重要,可你真的......”


褚嬴和他说。

比赛不要紧。


可是褚嬴,我真的很想让你看看别人,那些更多的围棋高手下棋。

“没事的,褚嬴,我们做完手术休息就立马去好不好。”

“可是...”

“就这样!”

于是时光整天磨医生。

“给我提前做手术嘛,姐姐好不好嘛。”

褚嬴笑他,却又担心他。


褚嬴发现自己好像慢慢可以碰到东西,到后来他就有实体了。

时光开心得不得了。


绕着他身边笑。

“褚嬴褚嬴!”

时光一面开心,一面又有些忐忑,以前只有他能看到褚嬴,褚嬴是他的。

现在褚嬴有实体,他会不会不要自己了呢。


时光惶惶地想。

“小光,怎么了?”褚嬴穿着前几天时光为他买的现代服,扎着头发在下棋。


“...褚嬴,你说你...你现在有身体了,挺好的。”时光还是说不出心里话。


他总不能告诉褚嬴:“褚嬴,你只能是我的,不要被其他人抢走!”

那样褚嬴多伤心啊。


“小光,你是不是有事和我说。”褚嬴把扇子收起,看着坐在病床上的脸色苍白的时光。

也许时光自己都不知道他现在脸色很差。



时光沉默了好一会儿,才轻声地问:

“褚嬴,你会离开我吗?你会,去找别人吗?”

虽然时光也知道这样很不好,可是他真的很想问。


问完后时光深深地低下头去,妄图把脸埋进带着医院消毒水味的被子里。

褚嬴站起来,抚摸着时光软软的黑发。


“小光,你若为这个担心的话,完全没有必要。”

时光抬起头看他。

他发现褚嬴的神色温柔。

“小光,你是我在这个世界唯一的理由。”


时光感觉自己的脸颊开始发烫。

他突然想起江雪明曾经迷恋过的言情小说里的女主角,那时他还去笑。


“我只是担心......”

时光抱着褚嬴,闻着他身上令人安心的味道。


“我只是你的,小光。”褚嬴绝对没有说过这等肉麻的情话,这导致他整个人都不自在起来。


时光没有与朋友们说自己生病住院,也没有去妈妈所在的医院。

他还是不要让他们担心自己了。


但是因为他最近不去队里面的原因,还是让众人起了疑虑。

方绪通过他的入院记录找到了他。


众人就那样找到了时光。

围棋界的未来,此时住了院都不告诉他们。


推开门。

哦,时光窝在一个男人怀里睡觉。


哦,打扰了。

??嗯??


那男人是谁??


褚嬴抱着时光,时光在他怀里睡觉。

而褚嬴空出一只手来,在阳光下下棋,小心地发出轻轻的棋子落下的声音。


“你是谁?”方绪问。

“我叫褚嬴。”


褚嬴。

这个名字曾名响一时,围达的不败之神,多年前注销账号,不过最近又恢复了账号。


方绪想起来,褚嬴不就是时光他老师吗。

时光和他老师这么亲近的?


还抱着睡觉??

怎这么暧昧呢??


虽然这样揣测对大神不太好,失敬失敬,可是他俩真的好......

唔....”时光本来睡觉就浅一一这个大概是因为几年前他不过睡了一觉,褚嬴就不见了的阴影。

褚嬴看到时光醒了,问:“怎么不多睡会。”

时光揉着眼睛说:“睡够了呗。”

然后就看见了门口一群人,那个睡意瞬间醒了。


“你,你们来干嘛?”时光从褚嬴怀中下来。

“时光!生病了也不告诉哥们儿”洪河走过来拍了一下时光。


“害。”

“各位别杵着进来吧?”时光对门口的人说。


来的人其实也不多,也就沈一朗、洪河、俞亮、方绪。

“啊哈哈,给你们介绍一下,这是我的,老师褚嬴。”说到“我的”的时候,时光顿了一下。


似乎是在想该说褚嬴的什么身份。

我的恋人?我的老师?

又觉得好像怕说我的恋人褚嬴会生气,才说的老师。

“褚嬴老师,之前和您对过局,我是方绪。”方绪上来与褚嬴握手

看吧,当褚嬴有实体后,别人都会注意他了。

这对褚嬴来说是好事,怎么感觉心里酸酸的呢。


褚嬴偏头看向时光,笑了笑,两个小梨涡显出来,对时光说:“不怕。”

他轻轻拍了拍时光的手。


时光突然就很安心,啊,他答应了我的,他是我的,不会教任何人夺走。

然后众人对时光一阵问候后就堆在褚嬴身边。


时光嘟着嘴坐在床上啃苹果。

“咔嚓,咔嚓。”时光恶狠狠地咬苹果。

一日一苹果,疾病远离我。

时光安慰自己。


“褚嬴!”

眼看着褚嬴就要被人拖走去下棋了,时光再也不忍,带着委屈地喊。

“哒哒”走到褚嬴面前,一把扑到他怀中。

哇,真是亲密的师生情。

一言不合就搂搂抱抱,还可以直呼老师名字。


哇。

方绪觉得自己懂了。

怪不得这时光那段时间像失恋一样。

他一看打扰了就带着人走了。

走之前俞亮诚挚邀请褚嬴有时间去他家下棋。

褚嬴答应了。

时光靠在褚嬴怀里。

“小光?”

“褚嬴....我有没有惹你生气啊。”


褚嬴无奈又宠溺地叹了口气。

“小光,我不会走,你不必这样小心翼翼的。”


“我知道!”时光抬起头用黑的发亮的狗狗眼看着褚嬴。

“那....”


褚嬴话还没说完,时光就抱着他亲了一下。

褚嬴只感觉全身的温度都从脸上散出来。


脸红地咳了一声。


“褚嬴你吃苹果吗。”时光跑下去把刚刚自己啃了两口的苹果拿过来,又觉得不妥,准备拿一个没动过的。

褚嬴接过时光咬过的苹果,吃了一口。


“不嫌弃你。”

“我生着病呢,你别,你...”时光用冰凉的手贴上自己的脸。


“小光你比赛是什么时候呀。”

“糟了,我给忘了!”

“那....”

“骗你的!过两天儿。”



时光开始期待他与褚嬴曾经错过的明天。



我还挺喜欢这篇的


评论(11)

热度(317)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