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剑三伪观影体 凌雪阁

啊这,剧情凑合看,妄图以凌雪十三的角度看剧情。(有原创剧情注意避雷)

你可以认为这文是伪观影体,也可以看作是十三的同人文。

凌雪阁少侠:十三

来避个雷:十三和姬别情双向暗恋


时间大概就是在一切安好时,然后没有什么人知道凌雪阁。

哎不想写众人在观影之前的反应,就直接开始吧。


画卷展开后,闪了几下,最终呈现出三个大字:凌雪阁

凌雪阁的人看到心里一紧。


山上依然茫茫一片雪,镜头从山上转向大坑,红色的飘带随着风律动,凌雪阁的模样就这样被展现在众人眼前。


凌雪阁众人紧握着拳,这是把凌雪阁完全暴露在大众面前吗,目的又是为何。

有明教弟子站在凌雪弟子身边,笑嘻嘻打趣到:“原来你们凌雪阁在大坑里啊,还是……诶?什么的大坑来着?”


记忆被橡皮擦擦得一片模糊,喵哥知道这不对劲,但是还是没说什么。

凌雪弟子看他这样松了口气,给阁内传去密信。


很快有弟子告诉李泌这件事,凌雪阁高层心下了然,看来这个画卷并不想让他们暴露于危险之下。

而且,根据传回来的信息,只有江湖中人才能看到这个画卷。


而且,凌雪楼看不到。


镜头一闪,到了主阁。


一片弟子对着非天单膝而跪,齐声喊道:“我辈行事,不问青史,不计浮沉!”


各大门派看着这幅画面心下或多都有感触,青史吗,看来是皇室暗中势力。


一个双目覆黑绫的少年郎用链刃轻易取了目标项上人头,回阁交任务,却在路上遇到了昔日兄弟,为何是昔日兄弟,因为他叛阁了。

那少年没有过多犹豫,轻点足尖跟上他,到了深林中甩出链刃抹了叛阁弟子的脖子。


那弟子还没感到痛苦就已经死去,倒也是幸事。

少年的身边显现一行小字:凌雪阁吴钩台·十三


少年蹲在那弟子身边摸索着,扯下他的腰牌,手轻轻摩挲了一下腰牌,带着回了凌雪阁。


有人好奇他如何认出的叛阁弟子,画卷自动给出了解释。

“十三:入阁时双目失明,耳朵与嗅觉异常灵敏,任务少有失手。”有人啧啧惊叹到这少年双目失明还如此厉害。


姬别情看着十三,这小孩儿倒是不感情用事。


十三去了一趟墓林,遇见了苏无因。


十三朝苏无因行礼。

“苏前辈,不知可否帮弟子一个忙。”

“是要挂腰牌吧。”

“嗯……多谢前辈”十三递过去那名弟子的腰牌。


一阵寒风吹来,腰牌晃动着,发出响声,十三一听就知道,墓林的腰牌又多了。


画卷外的凌雪阁高层在看到墓林多了这么多腰牌,也是心生悲痛。


十三又在墓林待了一会,他什么也不干,就那样站着。

当他要走的时,不知什么时候来的姬别情喊住他。


“台首,怎么了?”

“…活着回来。”

十三笑着回答姬别情:“您放心,我一定活着回来。”


有太多人对姬别情这样说了,可他们最后都化为一个腰牌挂在树上,风一吹,就和旁边的同伴碰撞在一起。


哦豁,还是台首呢,卷外的姬别情一挑眉。


祁进早已退出凌雪阁,按理来说他这其实是叛阁。

当他看到十三没有多犹豫就杀了叛阁弟子时,突然想到,当年姬别情放过他回阁需要受多大的惩罚才让凌雪阁放弃了对他的追杀啊。

华山的雪,也很冷。


十三回忆中的第一个任务,是和江潮一起。

那次任务,因为江潮,死了两个队友,裴宁和洛景明的牌子挂在了墓林。


然后十三被告知,江潮是卧底,速速去玄鹤别院救吐蕃翻译。

十三最后找到吐蕃翻译的时候,他已经被江潮杀了,江潮说:“抱歉,我不能让你带走他。”


江潮的链刃又轻又快,按理他不应该死于刚入阁的十三手下。

可是他死了。


“偌大的凌雪阁,来的偏偏是你。”江潮笑了一声。

十三缓步离开这里,有泪水打在地上。


“我凌雪阁中人,能做一日兄弟,就做一日兄弟。”

“谁没杀过几个自己兄弟呢。”

“感情最是无用。”

“我又没有不让你叫师兄。”


这些话看似轻松地从姬别情口中说出来,细细品来,全是难过。

李泌凑到姬别情旁边。

“这还真像你能说出的话。”

“去”


画卷中的姬别情拍了一下十三的头。


万花的林白轩密切关注着画卷上的内容。


画面一转,回到画卷的现实里来,十三叹了口气,觉得自己不该沉溺于回忆。


身边跟着个阿堂的李平找十三喝酒,说起来俩人都不是什么善言之人,性格却意外合得来。

十三在李平的帮助下有些无措地抱起小豹子。


镜头再一转,李平和江以缄出任务去了。

江以缄说他想娶妻生子,成个家,十三说挺好的。

江以缄摇摇头,他说算了,不耽误人家姑娘了。


李平和江以缄死在了长安,死在了人们咒骂榜上通缉犯的言语里。

十三去给他们收的腰牌,回阁时突然想起李平问过他:“长安热闹吗。”热闹,所以李平死在了热闹的长安城。

想起江以缄喜欢一个姑娘,又不敢说。


十三拿着他俩的腰牌哭,泪水濡湿了蒙眼的黑绫。

 

画卷外有些感性的人也不由得啜泣起来,叹怎的这样悲苦。

大家心下了然,凌雪阁,一个充满了离别与悲凉的门派。


大家不会记得他们的付出,青史不会留下他们的名字,甚至可能提起时不过一句:朝廷鹰犬。


十三从凌雪阁走到东海,画卷上褪去稚气的方子游把虎符郑重地交给十三,画卷适时地又给出一行小字。

“方子游任十三为自己七枚之一,小戎。”


蓬莱方乾眉头紧锁,看着画面,定是出了很大的事。


十三摇摇头,把虎符还给方子游,转身和独孤九回了长安。

十三认识了厌夜,他请人家喝奶茶,问人家:“你喜欢甜的呀”

“不,只是有一故人喜欢。”

“哦”


等厌夜受完罚按照约定找十三的时候,才发现十三坐在上次的奶茶摊。

“你在做什么。”

“请你喝奶茶。”



画卷上这和谐的一幕让众人突然觉得,好像凌雪阁还挺,挺温馨的???

其实凌雪阁真的挺温馨的,凌雪弟子点点头。


画面消失又出现,负伤的十三咳了两声,他对面前沉浸在故友死去的悲伤中的厌夜说:“锋哥儿,活下去……活下去……”

十三抿了抿唇,就这样陪着厌夜。


黑夜即将过去,而黎明,十三看不到。


十三并不气恼自己目盲,观众都觉得这孩子心态挺好的。


紧接着画卷上传来十三的声音。

“我的眼睛,是我自己毁掉的。”

姬别情沉默了一下问他发生了什么。


十三对于姬别情从不掩饰。

“我当时八岁,说起来在稻香村里那时候和莫雨毛毛还有小月都是好朋友啊,然后我娘说我要出村,连夜收拾了我的东西让我离开村子。其实我都知道的,她养不活我。

我不怨她。

之前有人收养了我,让我拜师,我当时很开心,后来拜师前一天才知道他收我是因为需要活人当药人。我就跑了。


跑到很远很远后,大概是因为受了刺激,看了这世间的肮脏与不堪,心想我如果双目失明是否就看不见了。”

十三慢慢道来他的故事。


画卷里的姬别情没有说什么,摸了摸十三的头,他说:“报仇了吗。”

“嗯,毕竟我很坏的。”“你不坏。”


十三自始至终,都只想要活下去。



灯火通明,寄托着希望的孔明灯升起,大家都热热闹闹的聚在一起。

“今天的长安好热闹呀”十三站在姬别情身边,笑道。

“嗯。”姬别情看了他一眼,烟花绽放开来。


“台首,烟花好看吗。”十三问他。

“还行。”

“可是在我眼中,台首更好看”十三笑嘻嘻地作死。


可是他听到了,在烟花炸开下有一声很小很小的声音。

“嗯。”


众人:……

草,焚海剑姬别情居然偏爱一个弟子!!明天就上江湖日报。


姬别情:?

李泌拍拍姬别情的肩膀:“啊哈哈你居然脱单了”

李泌 危


姬别情知道,至少在这个世界,他没有一个叫十三的弟子。


“大师兄,你可注意点身子啊。”十三拍拍凌雪阁大师兄的肩,正在演练招式的大师兄停了下来,不解地问为什么。

“因为啊,苍云前任大师兄就是累死的。”

十三所言不假,他还记得上一次在苍云入定看到了愁容满面的苍云前任大师兄,他告诉十三,他太累了那个招式都要讲几百上千遍。


恐怖如斯。


卷外人:等等等等,十三不是看不见吗??还有他为什么能看到鬼魂啊!

各门派大师兄/大师姐陷入沉思。


南宫麒眯着眼睛,摸了摸胡子。

“方士一门吗……”


姬别情与十三同框的场面还蛮多的,有些女孩都已经在嗑cp了,无比期待十三对剑姬告白(),因为姬别情看上去就是不会主动开口的样子。


“我若死了,就把我的腰牌带回来,挂在墓林,然后我死后的灵魂一定能看到死去的师兄师姐,能看到李平,能看到江以缄,能看到岩鬼,能看到迟驻,能看到江潮,能看到裳翎,能看到杀人蜂……”

十三说着一个又一个名字。


“所以,我不想死,却也不害怕死亡。”


凌雪阁就是这么一个门派,你可能上一秒的搭档下一秒就成了一个腰牌,挂于墓林,也可能兄弟转眼之间成了叛徒需要你亲手解决。

所以感情是最无用的,不是说人不需要感情,而是当你面对这些时,感情无能为力。



“南宫茗。”十三对一个神秘的人说。

“十三,看在你我都是魂师一脉,你把他交给我,饶你一命。”

“南宫茗,你还是执着于绝对的平衡。”十三握紧了手中的链刃,挡在人物要保护的人前。


此时十三身边缓缓显出小字:“十三 魂师一脉 阴阳上尊”


“阴阳平衡,必须保持,你理应明白如果让他继续活着这魂墟不知道会涌入多少魂魄!”南宫茗有些激动。

“一切都要顺应天命。”

十三手抖了一下。


绝对的平衡是很可怕的,乱世之中要疯狂地超度灵魂,而盛世……则要……


“我当然知道可他如今不能死。”

“……若你有心相护,他的命我今日取不了。”

十三松了一口气看着南宫茗走远。


“谢谢你救了……”

“那是为了顺应天命。”

十三轻点足尖轻功离开。


衍天入世。


这段画卷揭示的信息量实在太过可怕,方士,那是什么。

南宫茗又是何人,关于阴阳平衡…..他们知之甚少。

不过这么一看十三也不是很简单的样子。


南宫麒叹了口气,一切都是天命……


十三长得略微女气,只是遮了那双眼,再怎么好看也失了神与灵气。

他唯一一次摘下覆眼的布条,是在死前。


卷外人心中咯噔一声。


十三终于在快死掉前一把扯下了那条黑带,露出一双涣散却又十分好看的丹凤眼,他猜想可能是回光返照,他眼里的光一点点聚集起来。

他想笑,但好累。


十三是方士一门,自然知道自己的天命,他早就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死去,他死去的时候依旧是那样年轻少年,莫雨都已经长成大人了,小疯子拜入了王遗风门下,毛毛也长大了,只有他。

只有他几十年依旧保持着十五岁不变的模样。


可能是他的幻觉,他看到了姬别情。

十三扯出一个淡笑,他伸向腰间摸到一个腰牌。

他扯下那块腰牌,手颤着把它递给姬别情。


“台首……我……”


姬别情将十三的腰牌挂在墓林,连带着他心里那点感情。

他不会哭泣,但会沉默,在逢年过节来墓林对这些树上的腰牌举杯,然后带着私心吹过夹杂寒意的风把思念传到另一个世界。


“他么不是被留在了那里,他们是以骨血铸河山。”姬别情站在山上看不远处染红的墓林。

他以前不会说这种话的。


卷外的姬别情沉默不语,他看到了墓林上挂着的那些牌子,那些有很大一部分都是他亲手教出来,带着做任务的孩子。

就如画卷内的他说的一样,他们以骨血铸河山。


有个凌雪女弟子抽泣,她说她以为十三会在死前对姬别情告白的,果然还是没有吗呜呜。


画卷缓缓被一片黑暗包围。

卷外的人知道了这么多,对凌雪阁不禁也生出了几分敬佩,然后正如南宫茗所言,他们知道了未来又如何,一切都是顺应天命。





评论(16)

热度(394)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