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端午)神仙谈什么寿命论

嬴光0614拆粽子活动13:00文

嬴光szd

搞点神仙恋爱

是影帝pa之前的故事:指路(嬴光)戏假情真

后续论坛体等着


南面的仙府里曾经住着一个棋痴,有一天这棋痴领回一个小孩儿,这小孩长大了。

但有一天小孩和棋痴被抓了,从此我再也没有看到过这个小孩。


这个小孩叫时光。


时光以前是个流浪的小孩,住在破巷里,饿了就和人打架抢吃的。

直到有一天他打输了,抱着膝坐在无人的巷子里忍着饿。


神仙出现了。

神仙问他:“你...要和我走吗?”


时光遇见了他的神仙。


他跟着那个神仙上了九重天,知道这个神仙叫褚嬴,人生最大的爱好是下棋,被称为棋痴,住在南面的仙府中。

于是九岁的时光对褚嬴说:“神仙大人!我想学围棋!”


时光实在是很有天赋,十五岁已经除了褚嬴无人能敌。

他们本应该这样子一辈子,直到时光因为寿命或是其它死去。


但褚嬴发现,他不要小光死。

他不要看着小光死,他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作为一个神仙,如果动了逆天的想法这是很可怕的。


褚嬴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这种想法的呢。


是那天小光躺在他膝上,捻起一颗黑子透过光看。褚嬴恰巧低头,透过翠绿,褚嬴看见了时光的笑脸。

那样纯粹的,热烈的笑。


褚嬴不敢再看时光,匆匆起身回屋。


但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他露出一截脚踝,那都是诱惑。

褚嬴只觉得时光的一举一动都勾去了他全部心神。


褚嬴想过这可能只是师父对徒弟的关心,但当有神仙问:你什么时候让你那徒儿下界找一个啊?

他才发现,我不要小光找别人。


为什么。

为什么会对小光有如此...如此的独占欲。


褚嬴开始躲着时光。


时光最近很苦恼,褚嬴躲着自己。他看出来了,他做错什么了吗?

时光其实是个很没有安全感的小孩,他小时候是一个人打过来的。


他知道,手中的食物会被抢走,玩具会被夺走,讨来的钱会被劫走然后收到毒打。

很多东西都会离他而去。


可是时光不想要褚嬴离开。

曾经窥过摊子上摆的话本,话本教时光什么是爱。


爱就是,愿意为之生,为之死。

那我愿意为了褚嬴死吗?愿意的。


时光没有爱过别人,但他清楚的知道,他爱上了褚嬴,那就是一辈子。

可是褚嬴现在躲着自己....是不是看出他奇怪的心思了呢,他好难过。


褚嬴清楚自己应该放小光下界寻找合适的人。

褚嬴刚踏出门想找小光说这事,就发现自己屋前有一个人站着。

“小光?你怎么....”

“褚嬴,你是不是不要我了?”时光抬起头来看他,眼神着实让褚嬴吓一跳。


那种绝望又悲伤的眼神啊。

“没有,怎么会不要小光呢?”褚嬴上前抱住时光。


他感受到肩头穿来的湿润。

时光在哭,那他不要放开小光了,他要告诉小光:我爱你。


别哭,小光,别哭。

褚嬴本来想这样安慰时光,后来却变成了爱抚,抚去流淌的热泪,吻上时光喘不过气的嘴唇。

时光,少年被褚嬴抱在怀里低头亲吻着,南面有一棵槐树。


褚嬴被时光扯着衣袖小跑进屋,槐花落了下来。吻也落在时光身上,落下一片一片的印记。远处传来不知哪个神仙家养的小宠腻腻的叫声,遮掩了房间里发出的声音。


“褚嬴,我喜欢你。”

“小光,你可以说我爱你。”


起风了。

所以他们的爱情被传到了天帝处。


神仙与人类相爱本为大罪,褚嬴也着实不懂事,叫一介凡人夺了心去。

时光被抓去了。


时光骨子里硬得很,又怎会因为小小的恐吓而屈服。


“我去你妈的,你凭什么说我和他不伦之恋,你谈过恋爱你个糟老头子张口就来是不是?!”

时光骂他。

“小光!”褚嬴快步跑来,褚嬴今日被天帝派出去找东边的仙尊议事,否则他们怎么可能把时光带走。


“褚嬴......他们欺负我!”时光被褚嬴抱住的刹那泪水涌出,止都止不住。

褚嬴轻轻拍着时光的背。


时光不过是个被褚嬴捡回来宠着长大的孩子,他不过是喜欢上了自己的师父,为什么所有人都要骂他们背德之恋。

“天帝若如此阻拦,褚嬴愿此生不再担任神位,愿与小光下界度过余生!”


天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开心的事情。

“也行啊,不过这个神仙你还是要当的。”


褚嬴拉着时光的手私奔。

这也许算不上私奔,可是他们就是觉得,以后就能不受他人诟病的恋爱了。


“褚嬴!我喜欢你!”

“小光!你要说爱我!”

下界的地方是一个山谷,于是他们终于可以大声说出情意。


天上一天,人间一年。


时光身体依旧不怎么好,还爱缠着褚嬴闹。

褚嬴一开始以为他小孩脾气也惯着他,直到时光29岁。

时光29岁那年身子状况急转直下,三天两头发烧。


时光死在了三十岁前夕。

“褚嬴,我喜欢你。”

“小光,要说我爱你。”

“褚嬴,我下辈子还和你在一起好不好?”


褚嬴抚摸着粗糙的树干。

庭有枇杷树,吾妻死之年所手植也,今已亭亭如盖矣。


褚嬴第一次这样痛恨自己冗长的生命。

直到他想起小光的那句:“下辈子还和你在一起。”


褚嬴去找了时光的转世。

他看见那个小孩出生就有父母宠着,笑得顽皮,很可爱。


他看着小光长到十八岁,然后出现在他面前:“你好,我叫褚嬴。”


不知是因为什么,每一次时光都活不过三十岁,于是褚嬴只能一次次去寻找时光,一次次与时光相爱。

无论他们经历多少,最终时光都会爱上褚嬴,褚嬴一直爱着时光。


“褚嬴,我喜欢你。”

这句话褚嬴每次一听到几乎要落下泪来。


时光头躺在褚嬴的膝上抬头笑着看他。

“我的影帝大人啊,我感觉....我很久以前就开始喜欢你了....”


褚嬴低头亲吻时光。

“对。”


“褚嬴,我好喜欢你啊!”

“小光,你要说爱我。”



作者有话说:

关于影帝pa里为什么褚嬴看到时光会认为自己是第一次见时光,是因为褚嬴在时光死后会封闭自己的情感,等到他再一次遇见时光才会想起前尘往事。

褚嬴不是每一次都可以找到时光。

可能他找到的时候时光已经25岁了,那么他们这一次相爱的时间就只有5年。但是褚嬴会和时光永生永世在一起。




评论(8)

热度(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