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戏假情真(演员pa)

嬴光szd

影帝褚嬴x小新人时光



褚嬴觉得自己好像见过这个小新人。


时光是今天上午被带到剧组的,他们共同演一部耽美剧:信封。

这部剧由耽美小说改编而来,因此导演考虑到众多的原著粉,让作者担任挑角色的人。


作者一下就看中了褚嬴,认为他十分适合小说中的男主攻那种温润又傲气的角色,而男主受则是许久没有定下来。

主角受的人生如一缸苦水,可主角受却依然能顽强地活在世界上并且努力去追求自己喜欢的主角攻。


呃,虽然小说最后是be啦。


直到作者刚好看见去奶茶店买奶茶的时光。


“就决定是你了!”

“啥呀?”

总之,新人时光刚从大学毕业就被拉进了有着超大流量的耽美剧中。


“内个,我叫时光,在这部剧中饰演程一。”

褚嬴在看到时光那一刻心颤了颤,自己是不是,见过这个少年。


“你好!我叫褚嬴,在剧中饰演李缪。”褚嬴与时光握手。

时光愣了一下,他见过褚嬴吗?


编剧把各自的剧本递给他们,时光看着剧本上的:饰演主角受 这几个字大怒,作者当初分明没与他说他演的是受!

作者呢?作者此时躲在编剧身后嘤嘤嘤。


时光转头,没看到作者,却看见了褚嬴恰好抬头望他,四目相对。也不知道是因为剧本程一对李缪的爱太过深沉,时光感受到了心尖上散出的微微酸涩。

褚嬴就那样撞进时光的世界。


褚嬴不愧是影帝,表情控制能力一流,很快由愣住然后对时光笑了一下。

时光压着自己胸口前的衣服。


哇他刚刚对我笑了。

扑通,扑通。


时光小朋友第一次知道了心动是什么意思,但他坚信所有的一见钟情都是见色起意,所以摇了摇头,把思维集中到剧本里去。

褚嬴看着远处小孩傻傻的动作失笑,小光。这个称呼在他心里蹦出来,下一秒就要跳过他的唇齿呼唤出来。


为什么,他会对只见了一次面的小孩想说出如此亲昵暧昧的称呼。

话到嘴边留恋一番又咽了回去。


时光到底还是个少年,看着剧本里程一的生平眼眶都哭红了,他是真没想到作者口中的甜文最后还是个be。


程一在李缪面前怂了一辈子,最后好不容易勇敢一回说自己喜欢他,结果那句话还没说完。

只留下李缪活在世上,每到梦醒时分问自己:那没说完的半句话是什么。


程一最后只给李缪留下了个寄不出去的信封。


时光哭得稀里哗啦,和那些被刀到的读者一样。褚嬴也看完了剧本,这两个人好像都没错,不过是谈了场恋爱,可是他们又好像哪都做错了。


褚嬴问时光:“时光你,你还好吗。”他好怕时光哭岔气。

时光抬头。


褚嬴怔了一下。

就那么一瞬间,没有防备的看着他的时光眼尾还红红的,像极了程一第一次遇到李缪时哭着的样子。


褚嬴很快清醒过来。

作为一个演员,要学会共情,也要学会出戏,戏一旦杀青,褚嬴心里的这些该有的不该有的感情都要被杀得一干二净。


“褚..前辈?”时光犹豫着说。

“啊,时光。”褚嬴如梦方醒,怎么回事,自从遇到了这个少年,他的状态就很不对劲。


“我,能叫你小光么?你叫我褚嬴就好。”褚嬴还是对时光说。

时光有些疑惑,一个影帝,对自己却毫无架子,甚至在喊自己小光的时候带着一种暧昧缠绵的感觉。

这是他的错觉吗?


啊啊啊啊啊时光你竟然因为心动而脑补人家啊啊啊啊!时光害羞捂脸。


“开拍了!!”导演在那里喊。

时光老远就看到作者和编剧在因为结局打架。


时光小跑着过去,喘了两口气。

“时光啊,你们今天拍第一场戏,有没有背剧本啊?是初遇那段。”导演问。

“背了的。”


褚嬴不用操心,能拿影帝台词方面基础肯定很牢。时光只是个新人,导演都准备好了ng超多次的打算了。


时光先要哭,导演一开始眼药水都备好了。

结果时光抱着腿在树下坐着,那一瞬间压抑的委屈就溢了出来,在没有人会注意他的角落哭。然后褚嬴走过去。

“同学?你没事吧。”

时光在听到褚嬴的声音时抬起头,眼尾还红红的,狼狈的第一次初遇。


果然,时光无论见多少次褚嬴还是会被惊艳到呢。抹了把眼泪,哽咽着说:“谢谢,没事......”时光几乎要被眼前褚嬴伸出的手烫到,褚嬴想扶他起来。抿了抿唇,手搭了上去。

“别哭。”


时光愣愣地看着褚嬴,小声地说了句“谢谢,同学,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李缪。”


这便是第一场戏。

导演感觉那一瞬间不是褚嬴和时光在演戏,那就是李缪和程一的初遇,演得太好了!


“辛苦了辛苦了!演得很好!作者你觉得.....”导演一转头,作者与编剧还在因为结局到底是be还是he吵了起来。

导演头又转了回去。


时光喝水地时候眼睛不自觉往褚嬴那边飘,褚嬴冲他笑了下。

时光被水呛到了。


“小光,你没事吧”

“咳咳咳咳咳咳”时光本来快好了,又被一吓,咳嗽没停。


褚嬴担忧地给他拍了下背,时光抓住了褚嬴的手,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抓褚嬴手,如触电一般瞬间放开。

“那个褚嬴老师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


褚嬴看着自己刚刚被时光抓住的手,软嫩的少年的手。以前拍戏的时候都没有过分关注这些,怎么一到了这个小孩身上.....

褚嬴觉得,自己禽兽啊!这孩子还不足......


时光满脑子都是刚刚褚嬴给他拍背,一发现自己在想什么立马就红了脸。时光啊时光!你越来越花痴了!!!


剧组订的咖啡在他们还没演完第二场戏就到了,剧组人员给他们放在了一张桌子上,时光去换衣服的时候褚嬴喝了一口咖啡。

焦糖拿铁。


时光出来服化间后看到两杯咖啡,分不清就随手拿了一杯喝。

哇,焦糖拿铁。


“小光?”褚嬴看着桌上还剩一杯咖啡,却是香草拿铁,自己喝过的那杯不会在小光手里吧。褚嬴莫名红了耳根。


“嗯?”

“呃,没事。”褚嬴竟然因为自己和小光间接接吻而开心?难道他真的一见钟情了吗。

他看见时光伸出嫣红的小舌去舔瓶口处要滴落的咖啡,不禁喉结滚动。


“褚嬴老师,褚嬴老师?”时光奇怪地看着褚嬴,他怎么一直盯着自己发呆.....


有句话说得好,人类最大的错觉就是认为对方喜欢自己。

时光的少年心理就在想:褚嬴老是盯着我他是不是....不不不时光你怎么能这么想呢!


剧组今天下班特早,但是时光正准备回家的时候发现下了大雨。

糟。


“小光?你怎么不走?”褚嬴将车停到时光面前。

“我....我忘记自己的家在哪了...”时光的父母是雨天出了车祸走的,所以他一到雨天就会精神恍惚,认为自己已经没有家了。


“小光?”褚嬴看出来了时光的不对。

“跟我回家吧小光?”

跟他回家?时光抬头望褚嬴,看见他脸上担忧的神色。


“好。”时光牵住褚嬴的衣角,这样的动作让褚嬴想起了小孩子在没有安全感的时候也会这么做。

褚嬴开车带着时光去了自己家。


褚嬴家中布置利落简洁,一看就能看出来房屋主人的气质。

“小光,我给你准备衣服,去洗个澡好不好?”褚嬴把衬衫递给时光。


他也不知道是为什么,就是对这个小孩有一种愧疚与宠爱,就是想让时光开心。


“谢谢你,褚嬴。”时光本来低头绞着自己的衣服,此时抬头,时光的眼睛水润,全心全意看着一个人的时候,好像他的全世界就是你。

褚嬴也这么觉得。


所以他吞咽了下,露出温柔的笑,把衬衫给了时光。

衬衫是他衣柜里的,那小光穿上后会沾上他的气息吗。


褚嬴的心跳得好快,他怕时光察觉他的意图骂他禽兽,却又希望看到沾着自己气息的小光。想要,想要把小光从内到外染上自己的标记。


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小光还没成年啊.....


“褚嬴,我洗完啦。”时光踩着拖鞋顶着湿哒哒的头发从浴室出来。褚嬴猛的回神。

“小光?不吹头发会生病的。”褚嬴无奈地从浴室拿出吹风机,出来却看到人软软地倒在沙发上睡着了。


这孩子估计第一次进剧组演戏,这几天也是累着他了,挨沙发就睡。

褚嬴把小孩扶起来,却看到宽松的衬衫下白嫩的肌肤,真是让人想在上面留下自己的印记。


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的褚嬴红了脸,把吹风机调到最低档热风给时光一点一点吹头发。

头发吹干后褚嬴把时光抱到了侧卧的床上,然后回了自己房间。


一个小时后,褚嬴看着垃圾桶内的纸,脸红了起来。


时光第二天早上醒来迷迷糊糊就往房间外走,然后碰到了褚嬴。

“哇啊啊啊啊我怎么会在你家!”

“呃,昨天下雨了,我就把你带回来了?”褚嬴觉得这个解释很假,可它确实是真的。


时光一想到雨天就明白了,他不好意思地摸摸后脑勺。

“那谢谢你啊褚嬴!”

“没事......”

褚嬴看着时光细白的手腕,想起了昨天......


“你吃了早饭和我一起去剧组吧小光。”

时光也没多想就答应了。


今天时光与褚嬴是一起来的剧组,正好被作者碰见了,给他们俩一人重发了剧本。

“你们先看着啊,我又改了一下。”作者说。


二人进了场地后作者转头就和编剧说:“我磕到真的啦!!”

“闭嘴”

“嘤”


时光总觉得自那次自己被褚嬴带回家后心里的情感就愈发压不住。

怎么办怎么办,他好像真的喜欢上褚嬴了!


拍摄了半个月,褚嬴和时光逐渐熟络起来。


褚嬴看着眼前小孩咬着唇欲言又止的可爱表情,想:我该怎么追求他。

褚嬴没谈过恋爱,不知道追人,只好去某吧用小号问:没谈过恋爱,最近喜欢上一个男孩子,怎么追人?


啊回答有:告诉他你喜欢他,大胆追求。

褚嬴陷入沉思。


“褚嬴下班啦!”时光钻到他面前,这影帝发什么呆呢?可恶他发呆都好可爱......

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么。


“时光!”褚嬴喊住正准备走的时光。

时光疑惑地回头。


“我..我有事要和你说,顺便你那天的衣服,呃在我家,你可以去一趟我家吗?”褚嬴觉得这样邀请人实在太奇怪了,但是他真的没有谈过恋爱啊啊!


“嗯好啊!什么事啊。”时光一边问一边走向褚嬴,褚嬴把他带上车向褚嬴家驶去。


到了褚嬴家,时光拿着自己的衣服坐在沙发上问褚嬴:“什么事呀?”

“那个,那个我....”褚嬴支支吾吾。


“嗯?”时光好奇地歪了下头。

“我....我喜欢小光...你可以接受我的追求吗?”褚嬴像个高中时期羞涩的学生。


“!!!”时光被吓了一跳。

我不会没睡醒吧。时光想。


褚嬴,喜欢我?

褚嬴,喜欢我?

褚褚褚嬴喜欢我!!!


时光如同一只猫一样跳了起来。

他现在好想告诉所有人:歪!褚嬴他说他喜欢我!!


褚嬴看时光一幅被惊吓到的样子,以为他不喜欢同性恋,心里涌起一股酸涩。

却见眼前的少年羞红了一张脸,红扑扑的。


“嗯......”时光小声回应。

褚嬴因为心跳实在是太快了,听不清他说什么。


“什么?”褚嬴问。

“我...我说我也喜欢你!第一次看到你就喜欢了!”


褚嬴仿若被电到,一阵微小电流蔓延在他的身体。

好高兴,我喜欢的小光也喜欢我。


剧组人员发现影帝大人最近是不是就会笑,他的笑不是那种疏离的笑,就是那种...身边围满了粉色泡泡的甜蜜的笑啊。

难不成!!褚嬴谈恋爱了!!


褚嬴看着时光演程一在桌前写下李缪二字,然后把它装进了信封藏在柜子里。

啊我的小光演技真好!


“渴不渴?”褚嬴问刚拍完戏份的时光,把焦糖拿铁递了过去。

“谢谢!”


褚嬴微蹙了下眉,他觉得情侣之间老说谢谢有种疏离的感觉,但还是没说什么。

像他们这种迅速产生感情,不,准确的来说他总感觉很久以前就有感情基础了。


难道我上辈子就和小光在一起了吗?


时光和褚嬴确定关系后因为褚嬴他家离剧组近于是住在了褚嬴家,不回学校宿舍,和洪河发了个消息说最近拍戏不回宿舍。

于是剧组人员可以看见时光和褚嬴坐一辆车走。


有人偷摸发了个论坛:论影帝和新人不得不说的二三事。

此时这人还不知道,他就是预言家。


影帝的生活总是会被关注,狗仔无处不在。

因为褚嬴本来就不想隐瞒他和小光谈恋爱,恨不得告诉所有人他和时光谈恋爱了,所以根本就不避讳。


很快狗仔拍到褚嬴牵着一少年的手的照片就传上网络,占了热搜。

震惊!褚嬴竟然与大学生举止亲密......


时光刷到这条差点没把手机扔了,哇啊啊啊啊从来只刷别人的微博,第一次自己上了热搜。

挺害怕的。

褚嬴倒是很开心,终于可以宣布和小光谈恋爱了芜湖!


然后时光又刷到一条:您关注的褚嬴发动态啦!

戳进去。


褚嬴 V :

[置顶]

@时光会把你雕刻成应有的样子

(与时光十指相扣的图片)

谢谢,我是在谈恋爱,除了他以外我不会再与任何人在一起了。


时光一口水噗出来。

原来今天早上褚嬴缠着他要拍照是为了这个。


不过,还挺开心的。就好像心里的一种遗憾被填上了似的。

时光抱着手机嘿嘿嘿的笑起来。


褚嬴在拍完戏杀青那一晚才知道时光原来已经满了18,还是时光亲口告诉的。

不过时光后悔了,早知道他就不作死了呜呜。时光躺在床上这么想。

(你们想看的部分在番外)


信封拍完了做完了后期就准备播出。

播出前也要演员宣传。


然后时光就躺在床上刷到了:


褚嬴 V:

#信封即将开播#

信封即将开播,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我在剧中饰演李缪,时光在剧中饰演程一。


相信这部剧会给原著粉一个好的观剧感受,编剧也是很用心,结局有惊喜。

我和时光不是因戏生情,是天生我爱你。


我没有把他当成程一,他是我的小光。


唔太容易让人脸红了,还有褚嬴你的情话都是从哪学的啊喂!()


褚嬴笑了下,小光,兜兜转转,我们依然相爱。


信封播出的时候很多人都惊叹于时光天生就是演戏的料,这也太还原了吧!!

可惜结局是be。


在结局出来前一个晚上,许多人已经在wei博哭死了。

结果,第二天观众完全没想到结局被编剧改成了甜he!!

#多谢编剧救我狗命#


《信封》领衔主演:褚嬴、时光

改编自小说:信封

作者:小刀子

编剧:海钓



小彩蛋:

作者向编剧炫耀到:我刚教了褚嬴一些好东西,今晚他俩必成!

编剧:什么好东西?

作者:姿势。


@海钓老爷爷 饿饿,超煦饭饭🥺


(老梦幻联动了)




评论(19)

热度(14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