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刀子

喜欢笔下每一个人物
2603534392可扩列
紫色鳗鱼同名,暂时封号中

(嬴光)理由(上)

嬴光szd

标题瞎取的


“时光九段!”

“时光九段出来了!”


时光,今年二十二岁,棋坛无人不知的天才少年。

被邀请与alphago的进阶版master对局。


这是第二盘棋,被master评为完美,master,中盘负。

时光在扇子上落下虔诚的一吻。


“褚嬴,这不算给你丢脸吧。”

时光这么想,他多么想褚嬴此时能在他身边高兴地说:“我就知道我们小光最棒了!”

这比天下所有人的肯定,都来得更珍贵。


“时光九段!你这局赢了alphago,有什么想说的吗!”话筒举到他面前。


“我....”时光迟疑了一下。

“我想对一个人说几句话。”时光尽量平复自己剧烈跳动的心脏。


“褚嬴,原谅我吧,我知道错了。你可不可以回来,棋经十三篇我背完了。”

这话似乎与今天的棋局毫无关系。


但这是直播,想剪辑都剪辑不了。

于是在看这个的人们啊,都听见了这一席话。


褚嬴,是那个几年前围达网的不败神话。

时光和他什么关系?


在线吃瓜。


“褚嬴,我,我现在很厉害了。你,你回来吧。”

时光把他的月亮丢了。


“时光九段,您和不败神话褚嬴的关系是....”

“他是我的,老师。”

“褚嬴,没有你,我下什么围棋啊。”


“时光老师,您....”有人给他递过来纸。

时光这才意识到自己当着摄像头的面流下了泪。


“没事没事”时光拿袖子遮住自己大半张脸抹去眼泪。

“我会在接下来与alphago的第三盘比赛尽力。”

然后走远。


明明年华正好,却早已心如枯槁。


“时光。”

“俞亮?你怎么来了。”

“来接你,上车吧。”


“谢谢。”时光坐进车的副驾驶。

“你,我看了你的棋局,下得很完美,第七十六手可以称之为神之一手。”

“太夸张了吧小俞老师。”


“我是说真的,时光。”俞亮偏头看他。

“我爸要见你。”





评论(4)

热度(20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